Cicely

我是临时个人简介。

高中以前对独生子女与非独生子女的差异还没什么感觉,高中时蓦然发现身边许多和我一样出身县区的女生都有亲姐姐,后来上了大学,认识的人中大概一半都不是独生子女,更可悲的是熟悉的人中一半以上都不是,也因此纠正了许多叫惯的称呼表述以免引起误会,分清了堂兄弟姐妹和表兄弟姐妹等等。总特别爱听身边的人讲自己和sibling之间的故事,我的羡慕之情总能引起一阵打趣。越长大这种情绪越加清晰,我常想我要是有个sibling就好了,哥哥姐姐弟弟妹妹都无所谓。这样就会有人和我一起长大,互相理解对方在一个家庭里的所有心事,分享分担所有的快乐和痛苦,结伴成人,互相照顾。虽然这样我可能就享受不到大把的独处时间,但那样长大的我,大概也养成不了这种习惯独处与思考最后与家庭环境处处相斥的观念与性格了吧。现在我也只能在不断的独处中想象出这样一个人,能够理解我在一个家庭中的所有心事与矛盾,我可以毫无隐瞒毫无顾忌地告诉ta所有我认识的人,我的所有际遇所有感情所有想法。想想这辈子可能只有未来的男朋友可以充当这一角色了,前提是这个男朋友还得有见识有理解力还得性格好。所以我真的很羡慕那些有亲姐姐亲弟弟亲哥哥亲妹妹的人。

评论(2)

热度(1)